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遇有鏡子要記得先 試試看喔……切記!!~~~切記!!

女士注意!辨認雙 鏡的方法!

新開了一家服飾店,去了那家服飾店的女廁,一進門便看到有面鏡子……是與馬桶平行的……
而不是掛在洗手台 前面,於是便給它試驗了一下, 真是太可惡了,
竟是雙面鏡!所以大家去那家 服飾店時可要小心呢!
記得先試試喔……切 記!切記!
辨認雙向鏡的方 法, 這方法已經過女警在各州旅行所得到的技術與研討結果。
如何偵測一面 
當我們進入廁所、 浴室、旅社房間、更衣室……等, 妳如何明確一面掛在牆上表面普 通的鏡子是真的鏡子或其實是一 鏡?(他們能看到妳,但妳看不到他們)
  已有多起實例個案在女性更衣室人們 安裝了雙 ,我們非常難以從 表面判定它。所以,當我們看到 的鏡子要如何確定它是何種鏡 子?只要做以下簡單的 測試:
把妳的指甲尖放在 鏡子表面,如果在指甲尖與倒映 圖像之間有間隙,那就是真的鏡 子。

因為鏡子是利用在 玻璃背面鍍上水銀來造成反射 的,而玻璃本身是有厚度,所以 把東西緊貼著真的鏡子,會與鏡 中景像差距幾mm)
 
然而,如果妳的指甲尖能直接碰觸 到指甲反射影像
,當心!那就是    小心快閃為妙  並報警 
請轉傳給您的女性 朋友
男士們:分享給你 的太太、女兒及女朋友。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認識我們身體上的三斑──黑斑、白斑、血痣

廢物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變成毒素,久積成毒,毒素就會慢慢毒害人體,毒素毒害人體的時候,就會堵塞經脈,堵塞血管,此時,在人的身上、臉上、手上出現各種斑點,如黑斑(黑斑包括老人斑、黃褐斑、雀斑),白斑。人體表面的各種斑點是人體積滯的反映,而且更加嚴重,更能說明問題

黑斑──瘀血
黑斑包括老人斑、黃褐斑、雀斑等,多見於手背、臉上和身上。這些斑會慢慢變大,會長。斑實際就是不斷壞死細胞的堆積,堆積的越多,黑斑就會越大,我們還以為是不斷長大的。堆積的結果堵塞血管,堵塞經脈,越堵越塞,就像有一輛車出問題交通受到堵塞一樣,後面的一係列的車跟著被堵,越堵越多,越堵交通越不暢通,當這輛壞車被吊走(拖走)時,交通又立刻恢復了暢通,可是,斑很多人就不知道去處理它。 凡是黑斑就是瘀血的代名詞,提示血脈瘀血的積滯,所以黑斑越多的人,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黑斑越黑越瘀,多見於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老年人到底走那條路,人死不是這樣就是那樣,但是,妳可以從他身上的斑知道他多死於什麼病。
白斑──毒素
白斑的形狀小到芝麻,大到綠豆那麼大,多見於手臂,身上,黑之間隱隱約約有一點白。白斑不同於白癜風,白癜風是一片,白斑是一小點。白斑提示內臟毒素的積滯,容易發生腫瘤、癌癥方面的疾病,白斑越白就越毒,對見於腫瘤病人。

血痣──脂肪
血痣基本上長在身上,手上,腿上,就像打完針的血泡,一個紅點,大的像枸杞子那麼大。血痣提示脂肪痰濕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等疾病,對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主要長在胸、腹部。血痣越大越多,肝的代謝功能越差,脂肪代謝差,容易血脂過高,膽固醇過高。

有黑斑,不一定就是心臟病,有白斑也不一定就是腫瘤、癌癥,但提示妳體內的毒素比較多,正在走這條路。
從三斑,我們可以看出,人死於三種毒害是最多的。
第一,心腦血管,要挾人類最大的就是心腦血管疾病。第二,腫瘤和癌癥,第三,肝硬化、脂肪肝、肝炎的人,是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殺手。既然是殺手,我們就能看得見,斑是後天生成的,不會清理,不會保養身體,它就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說明毒素越來越深,因此,我們不能無動於衷。
清除三斑的方法,清腸排毒,通血管。有了這個概唸,解決的方法就多了,不要等到得了癌癥,腦袋中風了才來清,為時已晚耶。
現在的人觀唸不一樣了,很注重保養,但是,保養就要多觀察蛛絲馬跡,有一點點時就要把它搞下來。
傳統的方法有,刮痧,拍打,拔罐,推腹。刮痧,拍打,拔罐法其實就是通血管,清除瘀滯的瘀血。這種方法可以將粘著在血管壁的瘀血清除到血管外,然後再經血液重新吸收入血管,經過全身循環,將廢物從尿液排除。推腹(安全可靠的清腸排毒),就是推肚子,它能清除我們體內的三濁,即濁氣、濁水和宿便,身無三濁一身輕。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不要用手機當鬧鐘

手機已列為2B級致癌物
幾年前,每次我講 "細胞奇航之旅"時,都會提到手機的致癌機制(嚴重干擾鈉、鉀離子進出細胞膜)強迫細胞排出錯誤的生產線,導致身體系統混亂,容易引癌症(不只是腦癌)
 
很多人問我或質疑我,如果我的講法正確,何沒有國際性的研究機構提出相同的警告?
我當時的答覆是--龐大的商業利益常會覆蓋真理   
 
現在聯合 國世衛組織,終於良心發現,不再被商業綁架,提出警告,而且是2B級的嚴厲警告!

希望大家少用手機,長話短說,才能守住健康。
 
下面所述附件的手機使用要領,都是有根據的理論。
    國際癌症研究所將手機列為2B級致癌物!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末日」降臨與否由人類決定

古馬雅文明預言今天十二月二十一日的黑夜來臨時,將是世界末日。雖然迄無任何科學上的證據支持馬雅曆法的末日預言,但全球各地皆有民眾驚惶、避難、儲水、儲糧,儼然出現一股「末日熱」;儘管科學家、神學家說破了嘴也未能破除迷信。然而,此次末日預言當然不是真的,卻不妨在這末日氛圍中想一想人類是怎麼糟蹋所居的地球,若真有一天「末日」降臨,應歸咎於人,是人禍。
這次末日論述源自馬雅曆法,預測二十一日太陽、地球連線會指向銀河系中心,那將是災難的緣起。馬雅曆法以每約五千年為一個周期,歷經「地」、「水」的前二周期的萬餘年後,現在的第三個「火」周期將在二十一日、節氣冬至時終了。謂屆時將經過地磁移轉等變化的黑暗七十二小時後,「提升」進入第四、更進化的「風」周期。
不只有馬雅曆法有周期轉換的說法,東方佛學也有近似的「無量劫」之說。「劫」的意思不是劫難,而是周期,由剝而復、否極泰來的周期;當然「歷劫」不是件輕鬆的事,能夠順利度過每個劫的「成、住、壞、空」的反覆生滅過程,才可能進入下個周期,進而延續地球、物種、人類的生命。
不管馬雅曆法或是東方佛學,對「末日」或「劫」的內涵、定位或認知都不是毀滅,而是周期轉換、提升及進階;但在前一個周期遞嬗進入下一個周期之際,必然會有一段檢視、煎熬期間,其後才可能騰升至下一個周期,開始下一個「劫」的輪迴。因而,在此次「末日熱」中,不該只談逃避、遁隱、自保,而應檢討人類對地球、對環境的不友善行為;否則,若真有末日,那將是人類咎由自取。要順利進入下一個「周期」,許多的檢討是必要的。
善待地球母親了嗎?當前地球最大的課題是暖化,與極端氣候加劇,幾乎是地球生成四十多億年來之最;但糟糕的是,此刻惡化的速度遠超過以前任一時點,但此刻挽救地球的力道相形之下卻是最微弱的;事態惡化至此,人們兀自利欲薰心,相關的努力都只是表面文章,敷衍虛應。
暖化造成北極海冰剩不到四百萬平方公里,約是今年融化掉的海冰近一千兩百萬平方公里的三分之一,可見情勢之險峻。當全球科學家為此憂心不已之際,俄羅斯前幾天卻大肆慶祝十五萬噸的巨型液化天然氣運輸船「鄂畢河」號首度成功經由北極航線駛抵日本,省下過往繞經好望角、印度洋的八成油料與時間;航商的鉅額利益,哪管北極融冰,甚至期盼融越快越好。
近年來地震、海嘯頻傳,一次比一次傷害增加;各地陸續出現漢他病毒、伊波拉病毒、炭疽熱等惡性疫病,就連上世紀最可怕的黑死病「鼠疫」也再傳現蹤;再者,絕不輸給惡性疫病的威脅是糧荒,受到頻發的自然災害影響,許多家糧食嚴重歉收,糧價飆高,搶糧、飢荒、疾病必然接踵而至;這些,都能推給天災嗎?
別以為這都是際上的事,無涉台灣;事實是台灣的情況也糟透了,早是世界銀行直言的「災難之島」。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一場校園演講就直率地說,「抱歉,二年交到你們手上的台灣是個爛攤子;……台灣未來生產的糧食根本養不活自己;……水資源絕對無法支撐兩千多萬人口,……莫拉克風災前一天全台鬧旱災,隔天半個台灣都泡在水裡……。」這些話不中聽,因為每件都是未善待地球母親的證據。
尤有甚者,人性泯滅了嗎?日前美康州校園槍擊案,二十歲的凶手殺了母親、師長及學生共二十八人,凶手固然有自閉症的不適,但在連續開槍的過程,無疑地人性全然泯滅。本月稍早,台南方姓學童遭男子文欽殘殺,落網後還狂言「殺一人不會被判死,行凶只為吃牢飯……云云」,這豈止是泯滅人性,簡直喪心病狂。這兩件當然是極端的例子,但觀察庶民百姓生活周遭的瑣事,其中忽略人性、貪瞋癡,恐怕會多到難以數計,與前兩件雖程度有別,但性質並無二致。
讓我們仔細審視「」這個字,「受」字中夾「心」,用心接受,秉心以待,是此刻必須的態度。馬雅預言若有警世醒世之功,能否從第三周期浴火重生,提升、進階到第四個周期,人類應先從正心做起。
摘自【2012/12/21 聯合報】

補血不必豬肝湯,南瓜葡萄也很棒

誰說補血一定要靠豬肝!?許多人都有種錯誤的
觀念,認為只吃菜不吃肉才會貧血,其實,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鐵質、β胡蘿蔔素和其他養
分,而且多半易於消化,很適合作為補血的食材
喔!素食朋友只要加以適當搭配,其實不用太擔心貧血的問題。以下,將介紹幾種常見的補血食物:
南瓜──補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葡萄──歷代中醫 推薦補血佳品
  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喔!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OK唷!
甘蔗──補血果
   冬季水果中,相當受到人們喜愛的甘蔗還有
多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因而有了補血果之稱。不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應少食用。
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食物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唷!
紅棗──補血養顏聖品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
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 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愛面子」的美眉們不妨可以試試。
胡蘿蔔──日本人參
  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胡蘿蔔作人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極佳的益處,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蘿蔔煮湯,讓您的餐後湯飲變成過平時就可喝的補血湯品唷!
  缺鐵性貧血是我們一般最常見的貧血,除了靠食補或鐵劑補充鐵質之外,造成缺鐵性補血的背後原因也應該注意,像是月經過多、消化性潰瘍、吸收不良、懷孕、長期捐血者……等等,針對不同的因素選擇適合的方式改善貧血狀況,也是很重要的哦!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龍鬚 菜(佛手瓜苗鬚)-----降低 血糖

二十年糖尿患者食用四天後即見實效
龍鬚菜產期:盛產於4~10月,其他月份較少
產地:量產於花蓮縣花蓮市郊、吉安鄉、鳳 林鎮,台灣其他地區亦有生產
食用方法:摘取嫩梢煮食

園藝性狀:為隼人瓜(佛手瓜)植株 莖蔓之嫩梢約
15~20公分之部份,夏季在冷涼地 區生產者可食部分較長,一般每隔3天(夏季)~10 (冬季)可採收1次,採收後切除過 長部份。龍鬚菜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農作物。 食用其嫩梢部分,發現味 美可口,味道勝 過果實,而嫩芽部分狀似龍鬚。龍鬚菜不需 要使用農藥來防治病蟲害,可以安心 食用,而且含有非常豐富的葉綠素, 纖維質也很高,多食用可助消化,有 利身體健康。
台中縣大里市大里里的一名林姓女士表示,她可能發現了控制糖尿病的新方法,希望能讓大家知道,造福廣大的糖尿病患者。

她本身是一名糖尿病者
在今年的4/13無意中發現龍鬚菜可以降低血糖且告知同樣患有糖尿的一些朋友這個新發現並一同嘗試經十幾天的試吃以及驗血發現成果驚人。以其中一位患者為例本身已罹患糖尿達 20年之久長期藥物控制並不見理想即使吃藥血糖也高達300但經4天皆食用龍鬚菜後驗血報告指出血糖僅剩175

因此若諸位受糖尿困擾已久不妨可試試這個新方法  炒龍鬚菜來吃吃看  龍鬚菜不僅便宜也沒副作用。
龍鬚菜:

龍鬚菜又稱為
<佛手瓜苗>,就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龍鬚菜因為藤蔓狀似龍鬚而得名是一種極容易種植生命力很強並在惡劣環境也能存活的植物是少數不用農藥栽培的鄉土蔬菜。

它是客家菜的常客
,市場上常有販售,已算不上是野菜了。龍鬚菜味道清香口感清脆且嫩滑,相當特別。龍鬚菜的莖葉富含維生素AB1B2、葉酸及鐵、鈣質具有清熱、消腫,以及養顏美容的效果尤其是龍鬚菜毋須使用農藥,是準媽媽們可以食用的綠色蔬菜可補充葉酸和鐵質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生產後,也適合食用。
 
龍鬚菜味甘寒、無毒,有清熱氣、利小便的 功效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與纖維質可幫助消化。龍鬚菜熱量低,適合糖尿病患食用。唯因龍鬚菜性寒,胃寒瀉泄者不宜多吃,以胡麻油和老薑爆炒之後,可以降低龍鬚菜的寒性。

冬季保健常按七大穴位養陰補腎

俗話說: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冬季是女養陰補腎的最好時機,除了食療補腎之外可進行穴位按摩。穴位按摩,不花錢可養陰補腎、隨時隨地都能進行。

1
、腎俞穴:強壯腎氣
腎俞穴是腎經的主要穴位,經常按壓可以強壯腎氣,增強腎的功能,尤其對月經不調。因此,月經不調的女性不妨試試按摩腎俞穴,以調脫月經不調的煩惱。 腎俞穴與命門穴的位置持平,就是在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左右各一個。
 原理:足太陽膀胱經起於內眼角,上行顴部,交會於頭頂。由頭頂分出支脈1至耳上角。其主幹(直行脈)由頭頂入內絡於腦、出於項,入肩胛分為兩支下行,主脈1由肩胛內側夾脊旁下行至腰中,入脊旁筋肉絡於腎、屬於膀胱。由腰中分出支脈2經夾脊旁過臀部入膕中。主脈2由肩胛內側過肩胛下行至髖關節,沿大腿後外側下行與支脈2會合於膕中,向下過腓腸肌出外踝後側,沿第5蹠骨粗隆至足小趾外側,下接足少陰腎經。

2
、承扶穴:主治:便秘、尿閉、坐骨神經痛、生殖器官疼痛、腰腿痛,中醫認為承」字解作承托,「扶」字即指扶住,承扶穴接收膀胱經下行的地部經水,當中的脾土微粒會附在此穴的周圍,加固穴位,起了承托膀胱經經水流失的作用,因而為名。長期堅持按摩承扶穴,不但可以收股肌,還有通便、消除痔瘡、改善便秘等問題。長期安坐引起的下肢毛病如腰腿痛、坐骨神經痛和生殖器官疼痛等問題,也有治療之效。按摩時先正坐,用食、中、無名指的指腹向上放穴位處按摩,每次左右各 1 3分鐘即可。
位置:在臀部橫紋線的中央下方,位於左右臀下臀溝中心點,指壓時可以用力些。 原理:足太陽膀胱經起於內眼角,上行顴部,交會於頭頂。由頭頂分出支脈1至耳上角。其主幹(直行脈)由頭頂入內絡於腦、出於項,入肩胛分為兩支下行,主脈1由肩胛內側夾脊旁下行至腰中,入脊旁筋肉絡於腎、屬於膀胱。由腰中分出支脈2經夾脊旁過臀部入膕中。主脈2由肩胛內側過肩胛下行至髖關節,沿大腿後外側下行與支脈2會合於膕中,向下過腓腸肌出外踝後側,沿第5蹠骨粗隆至足小趾外側,下接足少陰腎經。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養腎食療

高血壓在西醫叫腎源性高血壓,中醫叫心腎不合,肝火大,愛生氣的、愛吃肉的,
愛喝酒的大部分有高血壓,治療的原則是清、調、補。

長期吃降壓藥的男性有前列腺肥大毛病。因為降壓藥是擴張血管的,前列腺也會擴張。

女性則有尿失禁的副作用,必須調心、腎,降肝火讓心腎合了,腎吃黑的,心吃紅的,冬天吃黑豆最好。

製作方法:
    黑豆十斤煮七、八成熟,用二斤醋泡一星期,每天晚上五點~七點吃飯前吃一點(20-40)
頭髮也會變黑。黑豆漿、黑豆粥等都可以。冬天吃黑豆最好,黑豆粥,黑豆漿,黑豆粉都可以。
冬天食補:黑豆 +紅小豆+山藥+枸枸(20)熬粥當晚飯吃,因為腎是1719點工作,所以
晚飯吃黑豆。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遇病

                世間不明理之人,一有病,不是怨天尤人,便是求神禱鬼,徒增業障,
   有損無益。癡癡然唯求速愈,不唯不能速愈,反更添病。


       人生在世,皆不能免疾病死亡之苦。當此等苦事發現之時,唯有放下萬緣,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心求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

          不可求病速愈,只可求速往生。求病癒,若壽盡,便不得往生。求往生,若壽未盡,則速得痊癒。

      切不可癡心妄想怕死,有怕死的心,就不得往生了。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臨終愛字怎麼寫

成大醫學院護理系副教授趙可式發現很多人為了種種原因,
  堅持要求醫師使出「十八般武藝」,
  繼續急救明明只剩最後一口氣的親人,使得患者受盡痛苦,含恨以終。
  她昨天在台中市舉辦的安寧療護傳愛志工培訓班中,講了多起實例。


  趙可式說, 有位七十三歲老太太得知自己罹患乳癌後,
  清楚交代後事,然後安心地接受治療。
  四年後,癌症復發,並轉移到肺臟、肝臟、腦部和骨骼,
  她自知來日無多,不但簽下「不急救」的意願書,
  並且交代兒孫在她往生之日,不要驚擾她,
  只需安心念佛,送她上西方極樂世界。
  沒想到,老太太瀕臨死亡前,有個兒子聲稱在遺產問題尚未擺平,
  兄弟姊妹還沒取得共識前,醫師絕對不能讓她斷氣,
  否則就要控告醫師有醫療疏失,醫師只得依他之言全力搶救」,
  經過多次電擊和心外按摩,這位老太太死前幾乎已被震得「粉身碎骨」。
  另一位篤信天主教的八十九歲老人樂天知命,
  七十歲那年就寫好「生前預囑」,希望子女在他臨終前,
  不要給他插管開洞,讓他安詳的返回天國。
  然而,真的到了他病入膏肓,多重器官衰竭之際,
  子女擔心被鄰居批評不孝,同時為了讓住美國的大哥見老爸最後一面,
  硬是要求醫師救到底。
  趙可式說,這名老人死前意識清楚,渾身沒穿衣褲,
  插了十幾根管子,他沒辦法說話,幾度要自行拔掉管子,
  護士只好綁住他的雙手,他又用腳踢表達心中的怨憤,
  由於扯掉導尿管造成血尿,護士又綁住他的雙腳,
  結果他被五花大綁地躺在加護病房,躺了兩星期,不斷流淚。
  最後長子總算趕回台灣,但是任憑所有子女聲聲呼喚,
  老人轉頭閉眼,硬是連看都不看, 在無聲的抗議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更離譜的是,有個老人已屆彌留狀態,
  子女請相士算命,相士說老人如果在某月某日前死亡,
  家道會衰敗,後人會貧窮,子女拜託醫師無論如何不能讓老人死。
  結果,這名老人經過十幾次急救,光是強心針就打了一千多支,
  護士打到手軟,拖過相士講的那一天,子女終於同意醫護人員拔掉老人身上所有管子, 
 
  讓他安息。
  趙可式說,這種人間悲劇不是個案,全台各醫院每天都在上演。
  有一名四十二歲婦人罹患卵巢癌,癌細胞嚴重擴散,
  她丈夫懇求醫師非得救她一命不可,因為「三個孩子還小,不能沒有媽媽」。
  當她呼吸停止時,醫師努力替她施行心肺復甦術,但急救無效。
  她丈夫進入病房一看,只見愛妻滿臉滿枕頭都是血,
  嘴裡插了一根很粗的管子,口角沾著血,眼角的淚也沾溼了枕巾,
  他抱著妻子狂喊「你們對她做了什麼?」
  當他獲悉是急救的結果,心中大慟,連連捶胸哭嚎說「我對不起妳!我對不起妳!」 
 
  趙可式說,她每次看到這種情形就感慨萬千,
  甚至有的病人根本就已經死了,只不過靠著人工呼吸器,
  胸部仍有起伏,其實腳底板早就出現屍斑,
  醫師往往宣布死亡不到一小時,屍臭就透出來了。
  她表示,這種人間悲劇可以說是「四輸」:
  病人方面不得善終;
  家屬方面事後愧疚;
  醫師方面在醫療糾紛的陰影下,無奈為之,違反了醫界倫理;
  社會方面,每年因此耗費的健保資源更是難以計數。
  這種惡質文化還要讓它存在多久,值得國人深思。
  生離與死別    都是人生兩大傷心事
  不捨    帶給雙方的只有傷心和遺憾
  放手    是讓大家活得更好的作法
  這篇文章
  任誰看了都想痛罵那些自私的家人
  人無法選擇生,唯有死亡的方式可以由自己選擇
  「死也要死的有尊嚴」啊 ...
  所以說  想要愛一個人
  這個""    真是值得深思
  有時    自以為是的"" 卻剛好是一種""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陳立夫先生公開這個專治慢性肝炎的古方

白芍二錢、白朮二錢、白扁豆二錢、茯苓二錢、黃耆二錢、甘草二錢、紅棗二枚、生薑五薄片,

用兩碗水煎成一碗服用,早晨服頭煎,晚間服二煎。

主要是它可以活化肝細胞。至於B型、C型肝炎,皆屬虛者,皆可長期服用當初治好陳立夫先生的方子。
此方為黃耆、甘草、白芍、白朮、白扁豆、茯苓、生薑、大棗等各二錢,煎湯,當茶喝,連喝兩個月,肝炎必定消失於無形
一般人常服可健胃保肝。就不必一天到晚擔心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而惶惶不可終日
千金養肝方, 此方於民國四十多年
                             
一中醫師開給陳立夫治療B肝的方子,每天煮一份當茶喝連續喝兩個月, 治好陳立夫的B,陳立夫感激之餘便贈送中醫師台幣一千萬元,於是此 中醫師 用一千萬元創辦了 “中醫藥學院”
此方平和,沒事煮來當茶喝,可以整腸健胃,腸胃好了,自然身體健康
服此方注意事項:忌吃 冰品,乳製品 (如牛奶,養樂多), 碳酸飲料,人工食物

方子:  白朮,黃耆,紅棗,生薑,茯苓,白扁豆,白芍,甘草
各兩錢,水約1500cc,煮開後小火再煮約30分鐘

素食含鈣最多的食物

各種食物的含鈣量分別是(以每一百公克為例):

黑芝麻 1241毫克、乾酪 970毫克、乾紫菜 850毫克、髮菜 699毫克、豆乾絲 535毫克、鹹菜干 504毫克、白芝麻 440毫克、酵母粉 348毫克、金針 340毫克、九層塔 320毫克、海菜 311毫克、綠色莧菜 300毫克、高麗菜干 300毫克、荇菜 300毫克、番薯葉 153毫克、番茄 153毫克、豆皮 280毫克、黑豆 260毫克、青蘿蔔 259毫克、芥藍菜 230毫克、紅豆 83毫克、綠豆 86毫克、黃豆 216毫克、木耳 207毫克、枸杞 213毫克、雪裡紅 180毫克、泡過海帶 146毫克、乾香菇 125毫克、蛋黃 147毫克、杏仁 110毫克、黃豆乾 120毫克、豆腐 90毫克、全麥麵包 96毫克、空心菜 94毫克。


含鈣最多的食物有豆腐(盒裝除外)、牛奶、奶粉、酸乳酪、芝士、豆類、種子類、芝麻、杏仁、豆乾、水果類如橙、奇異果、無花果、雪耳及所有深綠多葉蔬菜如西洋菜、西蘭花、芥蘭等。有研究顯示,過多的纖維會影響鈣的吸收。但是只要我們每天所攝入的纖維不超過二十至二十五克(指纖維質,不是指食物,請參看「纖維」。)便不會防礙鈣的吸收。是故素食者對「鈣的問題」大可放心。


選擇天然、粗糙、高纖、少加工的食材

減少油煎、油炸方法

減少夾心、千層等含大量棕櫚油、氫化油、椰子油等飽和脂肪的食物


鈣質可來自多選擇:黃豆製品、堅果、核果(杏仁、花生、開心果等)、綠色蔬菜;尤其是黑芝麻、芝麻糊等不但含豐富鈣質且有完美的鈣磷比率“21,有利鈣質吸收主食來源多選擇全穀及根莖類,前者含較豐富維生素B群,後者含豐富寡糖,有助腸內好菌生長,利於體內環保全素者可從健素糖、酵母粉或營養穀類早餐中獲得維生素B12

鐵質含量較多的食物:紅豆、皇帝豆、甜豆,蔬菜則有:紅鳳菜、紅杏菜、山芹菜、菠菜等。但植物性鐵質吸收不如動物性鐵質,可在用餐前後,多食用水果或果汁,維生素C在腸道有助於鐵質吸收維生素C是天然抗氧化物,在水果中含量豐富:香吉士、芭樂、奇異果、木瓜、草莓、蕃茄、百香果、柚子等,植物性食物不像牛奶、蛋、肉類等有較完整的胺基酸含量,它們遵守著「全有全無」原則,若缺少某一種胺基酸就無法合成蛋白質。

素食者必須同時包括全穀、黃豆、堅果才能達到胺基酸互補原則。鋅含量在葵花子、南瓜子、小麥胚芽、燕麥中含量豐富,維生素D有助鈣質吸收,每日15-20分鐘曬太陽有助體內維生素D轉化,最好的養生之道是食物種類多且不偏食。

建議菜單

五穀根莖類(主食):

建議至少糙米+黃豆,另外可加上蕃薯以增加寡糖及纖維素含量,每日攝取2-3碗;麥片含豐富維生素B,薏仁口感鬆軟,蛋白質含量完整。在飯中加入紅豆可提高鐵的攝取。 

每日2-3份黃豆製品:

如果不喝牛奶者,則建議4-5份;黃豆是素中之肉,胺基酸含量較其它素料完整,胺基酸吸收率高,每餐有豆漿、豆腐、豆干、豆包、干絲等黃豆製品。 

2-4份水果:水果種類多變化,每份約切滾刀塊一碗

烹調用油:每人每餐約0.5-1湯匙,外食應遵守少油原則

蔬菜3-5:大部分新鮮蔬果都多少含有防癌的植物素,且含大量纖維素,且深色植物含豐富礦物質,可簡單從顏色來攝取多樣化的蔬菜;例如:每日都攝取3-5種顏色的蔬菜,綠色有:青椒、菠菜、A菜、蕃薯葉、菜豆、皇帝豆等;紅色有:胡蘿蔔、蕃茄、茄子等;黑色有:香菇、木耳、髮菜等;白色有:豆芽菜、洋菇、黃瓜、高麗菜、竹筍、蘿蔔等;黃色有:玉米筍

素材的選擇

全穀類選擇真空包裝

選擇顆粒完整者

注意食品標示及保存期限

避免油炸或加工食材

另外每日檢視自己各類營養素的攝取方式,以少油、有鹽,勿吃過多的加工品食物(尤其參雜化學提高口味者)為原則,而飲食方面力求新鮮:

1) 青菜類最多冰箱存放不超過三天,最好是深綠色、深黃色、紅色等等深色蔬菜。部分綠色蔬菜因為含有草酸(像是菠菜、茼蒿等),不宜吃多,否則容易衍生出結石等等問題。

2) 豆腐類的食物最好新鮮否則容易餿掉。

3) 油類方面注意味道以及顏色變化(氧化過度就不要食用)等等。

除飲食之外,適當的運動、以及適當的曝曬陽光,適當紓解壓力等等,以及心靈的提升(像是聽音樂、參與一些公益活動、或是自己的信仰等等)都是素食者跟葷食者都辦的到的

參考資料 全球素食網http://www.vegeworl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