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豆腐三明治

【材料】
軟麵包四個、番茄2個、九層塔葉8片、豆腐(硬質)1盒、生菜葉4片、切碎的瓶裝醃泡嫩薑1大匙

【調味料】
橄欖油2大匙、白醋1大匙、黑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豆腐醬汁】
軟豆腐半杯、檸檬汁半大匙、酸黃瓜丁1大匙、切碎的巴西利1茶匙

【作法】
1. 將切碎的醃泡嫩薑、九層塔葉與所有調味料拌勻,做成醃泡的醬料,然後把豆腐切片,放入做好的醃泡醬料裡醃泡約1小時。
2. 接著製作豆腐醬汁,把所有豆腐醬汁的材料放入乾淨的碗裡,全部混合拌勻即可。
3. 將軟麵包每個橫向切對半後,放入烤箱烘烤至溫熱;番茄洗淨,去蒂,切圓片;生菜葉洗淨,拭乾水份待用。
4. 把醃好的豆腐,放入平底鍋裡,用少許油把兩面都煎至微黃即可。
5. 接下來就可以組合三明治了,取一個烘熱的麵包,將切開的麵包內面塗抹上一層豆腐醬汁,然後在底層麵包鋪上一片生菜葉,再擺上煎好的一片豆腐,最後再放上一片番茄片,蓋上另一片麵包即完成一份三明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