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龍眼花抗氧化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與南化鄉公所產學研究合作計畫,歷時5年研究發現,龍眼花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效果,未來也將從事動物實驗應用在大腸癌的防治。由於龍眼花極具保健功效.
南化鄉長陳金沛5年前委請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進行龍眼產學合作計畫,研究發現,龍眼花含有原花青素、兒茶素兩種成分,每公克的乾燥龍眼花含量分別是1.75.58毫克,極具抗氧化效果。將進行大腸癌防治實驗.
.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國科會講座何其進行生物科技研究還發現,龍眼花同時具抗炎效果,未來打算進行動物實驗,應用在大腸癌的防治,龍眼花被認為具保健功效的天然物。
陳金沛說,龍眼花採摘後經過曝曬,加入米酒以小火翻炒,增加抗氧化效果,宛如桂花飄香,還可添加蜂蜜沖泡,是天然飲品,以目前市場價格而言,龍眼花4裝要價400元,盼開發龍眼的系列加工品。
 
龍眼花
(Longan Flos)

[別名] 
 桂圓花。
[來源]
 無患科 (Sapindaceae)。龍眼 Dimocarpus longan Lour. 的花。
[性味]
 味澀,性平。
[功能]
 固腎。
[主治]
 腎臟病,糖尿病,赤帶,白帶。
[用法用量]
 1020公克/日;科學中藥:0.52.0公克/日。可依病症與體質酌量增減使用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