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膝蓋疼痛.高血壓.糖尿.老花... 用洋蔥的食療方法效果驚人

膝蓋 疼痛-- 用這個方法效果驚人

材料:洋蔥2個,紅葡萄酒500毫升,1瓶普通紅葡萄酒配三個洋蔥。

制法:將洋蔥洗凈,去掉表面茶色外皮,切成八等份約半月形 將洋蔥裝入玻璃瓶內,加入紅葡萄酒,(將剝下來的外皮也一起加入效果更好 將玻璃瓶蓋好密封,在陰涼地方放置約2至8日。(筆者覺得一星期最好)將玻璃瓶的洋蔥片,用濾網過濾後,洋蔥、酒分開裝入瓶中,放置在冰箱中冷藏

飲用方法:
一. 每日約一杯(50毫升),年紀大的人每次20毫升左右;
二. 每日飲一至兩次;
三. 浸過酒的洋蔥片一起食用更好;
四. 不喝酒的人,可用兩倍左右的開水稀釋後飲用或每次倒入電鍋內煮約4至5分鐘,蒸發酒精後飲用。
五. 若然喜歡甜的,可加入一點蜂蜜。

看到這裏大家是否覺得很容易呢?究竟又可以治那些病呢?

讓筆者告訴大家,其功效對膝蓋! 疼痛、白內障、老人癡呆的效果相當驚人,日本非常流行。

一. 高血壓的患者,飲了之後血壓正常且安定,也會降低糖尿值,把血糖下降。
二. 最妙的是對老花眼也有很大的改善,飲用之後不用戴眼鏡也可以閱讀一般的周刊、雜誌。

三. 每晚都要去幾次廁所的夜晚頻尿癥,喝了兩天之後,不可思議的完全恢復正常。

四. 每天夜裏醒來,一直到天亮都不能再入睡的,不食安眠藥不能入睡的不眠癥,飲用之後也會全消除。

五. 眼睛疲勞和模糊不清,喝了之後第二天就沒有問題了。

六. 對幾乎無法治療的白尿癥,尿會混濁的喝了之後的也變得接近透明。

七. 經常肚子會脹,非常痛苦的便秘癥,喝了之後第二天便恢復正常排便。

以上這麼多的功效,如果你的年齡在中年以上者一定適合,花錢不多,有益且功效顯著,不妨一試。
補充: 討厭吃洋蔥嗎?看看下面的文章,即使它再不可口,為了身體好,也請多多食用。

關心自己也關心家裏的人喔! 【洋蔥比骨質酥松癥的藥有效】 家庭主婦不愛用洋蔥做菜,處理時會讓人流眼淚,很多人也怕洋蔥味。

除非是手藝高超的洋蔥料理,否則真的很難找到洋蔥的熱愛者。但是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身體長得高、預防骨質酥松癥的人,最好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

因為權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
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酥松癥治療藥品“calcitonin”還要好。

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幹洋蔥,連續四周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13.5-18%。另一組實驗則發現,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5公克的洋蔥,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25%。

更值得註意的是,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 研究人員認為,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預防骨質流失”,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每天可能要吃上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蔥,才能夠預防骨質酥松癥。

醫食同源,在我們日常食物中,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藥物般的療效。像西餐裏少不了的配菜洋蔥,它對身體的好處簡直超乎想像。 洋蔥炒蛋,或洋蔥炒牛肉,都是美味無比的健康菜;而洋蔥還可以用來生吃或榨汁喝,根據醫學實驗,它更能發揮多種神奇療效。

【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據哈佛醫學院心臟科教授克多格爾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平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HDL含量(HDL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一種被認為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膽固醇,也是一種的好的膽固醇。)

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以保護心臟,這原是個民間偏方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 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診所裏對病人進行實驗,證明洋蔥確有提升好膽固醇的療效,不過洋蔥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克多博士讓診所裏的心臟病人每天吃洋蔥,結果發現洋蔥裏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當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時,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將有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

【洋蔥可以預防胃癌】 洋蔥和大蒜、大蔥、韭菜這些蔥屬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學物質,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一個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的調查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

【洋蔥可以對抗哮喘】 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由於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活動,而組織胺正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癥狀的化學物質;據德國的研究,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到了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原來洋蔥裏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

【洋蔥還有其他多種療效】 洋蔥的妙用還不止上述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蔥還可用來防治失眠:將切碎的洋蔥放置於枕邊,洋蔥特有的刺激成分,會發揮鎮靜神經、誘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如果咳嗽,以紗布包裹切碎的洋蔥,覆蓋於喉嚨到胸口,也可以很快抑制咳嗽。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喝綠茶、勤走路 越活越年輕

 
在地中海的希臘,有一座遺世獨立的小島Ikaria,這裡挑戰了青春永駐的神話,因為這裡的人們與美國人相比,罹癌率只有1/5、心臟病患的比率是2:1,想知道他們如此長壽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你不見得想要活到100歲,但是在活著的時候,能夠保持健康、青春與有活力,絕對是必要的。科學家仔細了研究Ikaria小島上居民的生活習慣,發現了他們青春的祕密。
1.他們吃的是自己島上的綠色植物
這個島上有超過150種的野生綠色植物,某些植物的抗氧化物含量還超過紅酒的10倍以上。
2.他們堅守地中海飲食
他們遵守的飲食原則有:攝取大量的全穀食品、水果、蔬菜、橄欖油與魚類,他們會比非地中海飲食者多活六年。摘取後立即食用的蔬果,抗疾病成分也比較高。
3.他們成天都喝綠茶
許多茶品都能降低血壓,而且降低心臟病和癡呆症的風險。
4.他們喝羊奶
絕大部分的島民終其一生都喝羊奶。羊奶中的色胺酸(一種可以降低血壓的荷爾蒙)高於牛奶,而且它也含有抗氧化成分。
5.他們從不擔心時間
當工作要做完的時候,自然就會完成,這種想法也減輕了壓力,並且降低了關節炎、肌肉緊繃等各種狀況的風險。
6.他們有幼兒般的睡眠習慣
保持午後小睡的習慣,即使一天只有三十分鐘,也會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7.他們到哪裡都走路
島上的山地地形不適合開車行動,所以,每次出門都成了運動。

 華人健康網 – 2014年10月18日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禁食2天可重啟免疫系統 —— 美國科學家驚人發現!



每年有那麼幾天不吃飯

可能並不是壞事


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
僅僅禁食2天以上就可以重啟人體免疫系統,
這對那些因年老或癌症而導致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而言無疑是個好消息。

研究人員表示,禁食 啟動「鼓勵」身體
去更換受損“老”細胞的作用。
這是什麼道理呢?

接下去看看你就知道...

每半年禁食2~4天

就迫使身體進入 “生存模式”

南加州大學長壽專家沃爾特·龍戈教授是研究者之一,
他表示:
“挨餓時,免疫系統會試圖節省能量,
方法之一就是更換掉不需要的免疫細胞,尤其是那些受損的。”

他所在的研究團隊發現,
每半年禁食2~4天就迫使身體進入“生存模式”,
耗盡體內儲存的脂肪和糖分,分解掉老細胞。

之後,人體就會發出信號讓幹細胞重生,“重建整個免疫系統”。
龍戈教授表示,
“對於那些因年老或化療
而免疫系統嚴重受損的人來說,
迴圈禁食理論上能再生一個全新的免疫系統。”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一個被中醫界保密100年的長壽秘方!


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 諸病從寒起,寒從足下生

春天泡腳,昇陽固脫
夏天泡腳,除濕去暑
秋天泡腳,肺腑潤育
冬天泡腳,藏精溫腎
熱水泡腳,如吃補藥
中藥泡腳,勝吃補藥
天天吃隻羊,不如中藥泡腳再上床

用中藥泡腳是利用熱水促進藥物滲透進人體的作用,既可保證藥物能通過腳部透達周身經絡,又不會出現口服藥物過量導致不良反應的情況。中藥燻蒸是中醫重要的外治法之一,其能藉助水蒸氣擴張足部的毛細血管,使中藥的有效成份充分地通過毛血管循環至全身經絡,再循經絡運行到五臟六腑,從而達到內病外治,上病下治的作用。然後再加水調溫浸泡三十分鐘左右,通過雙手對自己做自我按摩,使藥物更好刺激足部穴位和反射區,從而達到疏通經絡,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神經系統,從而改善睡眠,防治各種血管疾病,防治糖尿病,調整血脂、血壓,防治中老年風濕性關節炎,同時也是養生美容和減肥的好辦法。中藥泡腳對糖尿病足、便秘、小兒遺尿、神經衰弱、月經不調、痛經、更年期綜合徵、慢性疲勞綜合徵、抑鬱和抗衰老均有一定的效果。

泡腳方一

生薑泡腳:
腳涼怕冷,用生薑一塊(像棗大這麼一塊姜)用刀拍扁,紅花、取一份用紗布包好放在水裡一起燒開,再加一勺鹽泡腳

紅花泡腳:
活血化淤,藥店買一兩紅花分成10份,取一份用紗布包好放在水裡燒開,然後加一勺鹽,先熏腳後泡腳,治腰痠痛。(泡腳的水一定滿過腳踝骨)

艾葉泡腳:
可治療呼吸系統毛病去風寒。藥店買一兩艾葉分成五份,每次取五份之一艾葉用紗布包好放到鍋裡用水燒開,先熏腳,然後再泡腳,水溫40到50度的時候,再把雙腳放入水中泡腳,紅花、艾葉泡腳,可治腳涼腰酸。

花椒水泡腳:可防腳臭、腳汗、腳氣、抓一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鍋裡用水燒開後,雙腳先熏等水溫能下腳的時候就開始泡腳。

另:艾葉和花椒泡腳,可治療皮膚病如濕疹。紅花加鹽泡腳,可治療腿靜脈曲張。

醋泡腳:在泡腳水裡放一勺到兩勺醋可治腳後跟乾裂,有軟化足跟骨刺的作用。

小蘇打加鹽泡腳:可平穩血壓,先放一勺鹽把水燒開,然後放小蘇打,血壓偏低就少放些偏高就多放點。嚴重的高血壓,再加上芥沫面。(芥沫面和小蘇打主要是降血壓)

乾薑、桑枝泡腳:患風濕病、怕冷、怕涼、脾胃虛寒的人,適合用具有溫通作用的中草藥,如乾薑、桑枝。

泡腳方二

痛經的女性,或者腳干、皮膚乾燥的人,用點具有活血化淤作用的中草藥,如白芍、益母草、當歸、艾葉等。

杏仁茶葉方:

苦杏仁45g,綠茶10g。將上述藥一同入鍋,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取1小瓶藥液外搽臉部及手臂,餘下的藥液倒入盆中,待溫度適宜時泡足30分鐘。20天為1個療程。可滋潤皮膚,消炎殺菌,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防治皮膚萎黃、黯黑、粗糙及痤瘡、疥瘡。

當歸桂圓方:

當歸40g,桂圓肉25g。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40分鐘,去渣取汁,與2500ml開水一起倒入盆中,先燻蒸擦洗面部,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鐘。可養血益顏。適用於黑色素沉著、皮膚老化等。

山楂當歸方:

山楂、當歸各16g,白蘚皮、白蒺藜各15g。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取一杯代茶頻飲,余液與2000毫升開水—起倒入盆中,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鐘,10天為1療程。補血疏肝,散郁祛瘀。適用於面部黃褐斑。尤其適用於產後服用避孕藥,而使面部長黃褐斑的婦女。

日常養生足浴配方:

當歸15克、黃芪20克、紅花10克、蘇木10克、澤蘭10克、生地10克、川椒10克、葛根15克、細辛6克、黃芩15克、酸棗仁15克。用上藥加水1000煎至600毫升,去渣後倒入足浴盆,每晚睡前泡腳30-40分鐘,配合腳步自我按摩手法。

氣虛足浴配方:

黨參15克、黃芪20克、白朮15克,加水煎煮後倒入足浴盆內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血虛足浴配方:

當歸20克、赤芍15克、紅花15克、川斷15克,加水煎煮後倒入足浴盆內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治感冒或感冒頭痛配方:

在熱水中加食鹽約50克左右,50--70克生薑。泡腳時,先把腳放在熱氣上熏,待水溫下降後再將雙腳浸泡在水中互相搓擦,水涼時可續加熱水2--3次,可泡至全身微微汗出,待水尚溫時及時擦乾腳部,蓋上被子痛痛快快地睡一覺就好了。

治咳嗽配方:

黃麻10克、胡椒40粒、老薑30克、生白礬30克。

治高血壓病配方:

羅布麻葉15克、杜仲6克、牡蠣15克、夜交藤10克、吳茱萸10克;或桑葉、桑枝、茺蔚子各15克,或鉤藤40克、夏枯草30克、桑葉20克、菊花20克。用上藥加水2000毫升煎成1000毫升,去渣後混入足浴盆,睡覺前浸泡雙足30--40分鐘。

治頭痛配方:

白附子10克、川芎20克、白芷20克、細辛10克、蔥白5根。

治失眠配方:

磁石60克、丹參20克、遠志15克、夜交藤30克,或酸棗仁20克、遠志20克、合歡皮10克、硃砂5克水煎去渣,加熱水至3000毫升泡腳每晚睡前一次。或吳茱萸40g,米醋(白醋)適量。用吳茱萸煎汁,加入溫水,再加入米醋,配合足浴盆浸泡雙足30分鐘,每晚睡前一次。

治痛經配方:

蒲黃20克、五靈脂20克、香附20克、延胡索20克、當歸20克、,赤芍15克、桃仁10克、沒藥10克。上藥加水2500毫升,煮沸15分鐘後離火,先以藥液蒸氣熏雙腳,待溫度適宜後將雙腳浸泡於藥液中。每次浸泡15--20分鐘,每日早晚各熏洗1次,每劑藥重複使用兩天。於經前 3天左右開始用藥,連用3--5劑 ,連續用3個月經週期。也可小茴香200g單煎泡腳,每日一次。

治風濕麻木配方:

山姜莖葉適量,或野花椒枝葉適量,或番木瓜枝葉適量。煎湯後去渣,混入溫水用足浴盆浸泡雙足30分鐘。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配方:

桂枝,附片,伸筋草,苦參各15克。煎後去渣,混入溫水用按摩足浴盆浸泡雙足30分鐘,10天一療程,每日二次。

治中風後手足拘攣配方:

伸筋草,透骨草,紅花各 6g。5kg清水加上藥,煎煮10分鐘後加入溫水,用足浴盆浸泡雙足,每日三次,一個月為一療程。

治雙足水腫配方配方:

楠木,桐木各適量。用上藥煎湯後加溫水,用按摩足浴盆浸泡雙足,每次20分鐘,每日一次。

治足跟痛配方:

尋骨風30克、透骨草30克、雞血藤30克、乳香10克、沒藥10克、血竭10克、王不留行15克。上藥煎水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治糖尿病足配方:

川桂枝,生附片各50g,紫丹參,忍冬藤,生黃芪各100g,乳香,每劑藥各24g。上藥用3000毫升水煮,用文火煮沸後再煎20分鐘,去渣後混入溫水內用足浴盆浸泡30分鐘,每劑藥可反覆使用三次。

減肥配方:

冬瓜皮200g,茯苓100g,木瓜100g。水煮去渣後,混入足浴盆內浸泡雙足每次30--40分鐘,至微微出汗。每日一次,20-30天為一療程。

治老年斑配方:

當歸40g,桂圓肉25g。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40分鐘,去渣取汁,與2500ml開水一起倒入盆中,先燻蒸擦洗面部,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鐘。可養血益顏。適用於黑色素沉著、皮膚老化等。

治黃褐斑配方:

山楂、當歸各16g,白蘚皮、白蒺藜各15g。將上藥加清水適量,煎煮30分鐘,去渣取汁取一杯代茶頻飲,余液與2000毫升開水—起倒入盆中,待溫度適宜時泡洗雙腳,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鐘,10天為1療程。補血疏肝,散郁祛瘀。適用於面部黃褐斑。尤其適用於產後服用避孕藥,而使面部長黃褐斑的婦女。

治腳底皴裂配方:

桂枝15克、銀花15克、紅花20克,加水煎煮後倒入足浴盆內泡腳30分鐘,每日一次。

足部凍傷:

桂枝、茄秧、白芷、防風、細辛各15克,水煎加熱水至3000毫升浸足。每日2次,每次20分鐘。

在上方中添加:

加姜一大塊:煮開,適用初起風寒感冒,風濕,類風濕和關節病。

加紅花一小把:紗布包煮開可用兩次,適用靜脈曲張,末梢神經炎,血液循環不好,腿腳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症。

加鹽一平勺:適用上焦有火,經常眼紅,牙痛,咽痛,性急愛生氣,急噪心煩,上火下寒,腿腳腫脹。

加花椒20-30粒:適用腳汗,腳臭,腳氣,濕疹。

加艾葉一小把:煮後用,適用呼吸系統疾病,如咳嗽,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

加茄子枝或紅辣椒適量:防治習慣性凍瘡。

加銀杏葉適量:防小兒腹瀉。

加芹菜葉適量:治療高血壓和冠心病。

體質比較虛弱,經常頭痛,咳嗽,到了冬天手腳發涼的配方:

用「艾葉10、桂枝15、川芎10、羌活15、防風10、生薑20、花椒10、紅花10、威靈仙15」用水煮沸,待溫度適宜就泡腳,如果泡一會水冷了可以再衝進開水再泡,多準備一瓶開水就好了,最好是睡前泡,泡了搽干就睡覺,不要用冷水再衝洗。可以治療凍瘡或者怕冷的。如果有凍瘡,最好可以加「茄子根」2棵一起煮。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不用花多少錢就可清洗你的腎臟

只用香菜,可以在家裡嘗試。不用花多少錢就可清洗你的腎臟。

經過多年來,我們的腎臟過濾血液,排除鹽,毒素及所有不需要的物質進入我們的身體。隨著時日,鹽毒積累,這需要進行清潔處理我們可以怎樣做呢?

非常容易,首先,將一把芫荽(香菜)洗乾淨,切小段,用清水煮沸10分鐘,冷卻後過濾到一個乾淨的瓶子,存放冰箱。每天喝一杯,將你腎臟所有積累的鹽和其他毒素經排尿排出,並會發現從來沒試過有這麼大的差別。

芫荽(香菜)已被證實為最好及天然的清洗腎臟治療用料。

1、胃癌“免死金牌”——大蒜。

2、肝癌“免死金牌”——蘑菇。

3、胰腺癌“免死金牌”——菜花。

4、肺癌“免死金牌”——菠菜。

5、腸癌“免死金牌”——茭白。

6、乳腺癌“免死金牌”——海帶。

7、皮膚癌“免死金牌”——蘆筍。

8、宮頸癌“免死金牌”——黃豆。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七十二絕針 沒有治不了的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2絕針是董氏不傳之秘
  1.外三關一穴:在外踝尖與膝蓋外側高骨之直線上。外三關二穴與外踝尖聯機之中點。
主治:扁桃腺炎、瘤、癌、喉炎、喉癌(特效)、肺癌(有奇效)。腮腺炎、肩臂痛、各種瘤、紅鼻子(特效)。青春痘、粉刺(效佳)。瘰?(特效)。以三棱針點刺出血效果卓著。
  2.外三關二穴 在外踝尖與膝蓋外側高骨聯線之中點。
  3.外三關三穴 為外三關二穴與膝蓋外側聯機之中央點
  4. 雙龍一穴 :在外膝眼下一寸五分,脛骨外側骨陷中。
  解剖位置:外側腓腹皮神經、肺支神經。
  主治:乳癌、乳瘤、乳腺炎、乳頭炎。
  5.雙龍二穴 一穴下6分 主治:乳癌、乳瘤、乳腺炎、乳頭炎
  我也來說兩句 查看全部評論 相關評論

  6.雙靈一穴:掌面中指第一節與第二節之間,橫紋中央(四縫穴)內側二分半處。
  解剖位置:固有掌指側神經皮下淺枝、心髒神經、肺分支神經、腎分支神經。
  主治:肺癌、骨癌、心髒內膜炎、腎炎水腫、肝癌、肝硬化、血癌、白疲風、口腔炎、喉癌、百日咳、小兒瘠積、小兒消化不良

  、心髒擴大、狹心症、心律不整、胃腺炎、及重症急救。以三棱針淺刺、從針孔擠出少雀塤梜z明液特效。刺出黑血亦佳。
  7.雙靈二穴
  穴位:掌面中指第一節與第二節橫紋正中央偏外側二分半處。
  主治:肺癌、骨癌、心髒內膜炎、腎炎水腫、肝癌、肝硬化、血癌、白疲風、口腔炎、喉癌、百日咳、小兒瘠積、小兒消化不良

  、心髒擴大、狹心症、心律不整、胃腺炎、及重症急救。以三棱針淺刺、從針孔擠出少雀塤梜z明液特效。刺出黑血亦佳。

  8木靈穴 
  穴位:掌面無名指第一節與第二節間之橫紋中央點偏 外側二分半處。
  解剖位置:固有掌側指神經皮下枝、肝之神經。
  主治:肝硬化、肝炎、肝癌、兩?痛、膽囊炎、膽道蚵蟲症。痿症、半身不遂。以三棱針刺出黃白色液體、或刺出黑血均效。 
  9.婦科五穴之一穴:手背大拇第一節外側,從掌指橫紋起,每上二分一穴、合計五穴。
  解剖位置:固有掌側指神經皮下淺枝、子宮神經、六俯神經。
  主治:子宮癌、於癌瘤、子宮炎、卵巢炎、不妊症、月經不調、經痛、月經過多或過少、陰痛腫痛、赤白帶下、陰吹、產後風症

  (月內風症)。
  10. 婦科五穴之三穴11
  11 婦科五穴之四穴11
  12. 婦科五穴之五二穴11
  13..婦科五穴之五穴11

  14.木火四穴
  一穴 穴位:手背食指第二節、三節間橫紋正中央處。
  解剖位置:固有掌側指神經皮下淺枝、心髒及肝分支神經。
  主治:半身不遂、(木火二穴曾用於治療高棉總統龍諾元帥之半身不遂奇效)腿痛、中風後遺症、草鞋風。三棱針淺刺出血奇效

  。
  注意與禁忌:木火四穴效果迅速,通常叫針一次以不超過五分鐘為原則。連續取用五日後,限用三分鐘。
  二 三 四穴 分別在3 4 5 指上位置同上

  18.八關穴之3穴
  1 穴 . 2 穴 穴位:手背食指第一節正中央偏內側五分 下二分半處(1穴)。 偏外側5分(2穴)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皮下淺枝、心肺及肝分支神經、腎神經。
  主治:中風、半身不遂(可配正會);腦貧血、耳鳴。
  交叉取穴 與下向上刺
  19.八關穴之 4穴:手背中指第一節正中央偏內側五分下二分半處。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皮下淺枝、心髒神經、肺分支神經、肝之神經。
  主治:中風、半身不遂、手臂不舉(特效)、腿痛(特效)耳鳴、痿症、五十肩

  20下高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穴位:手掌第四、五掌骨之間處。手解二穴(於小指掌骨與無名指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尖所觸之處。距掌指橫紋一寸的上

  五分)上一寸半為下高穴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淺枝、尺骨神經分枝、腎腦神經。
  主治:腹膜炎、肋膜炎、盲腸炎、卵巢炎、急慢性小腸炎、增高。
  21.上高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 穴位:手掌第四、五掌骨之間處。手解二穴(於小指掌骨與無名指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尖所觸之處。距掌指橫紋一寸的上

  五分)上五分為上高穴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淺枝、尺骨神經分枝、腎腦神經。
  主治:腹膜炎、肋膜炎、盲腸炎、卵巢炎、急慢性小腸炎、增高。

  22.中白穴22(又名鬼門穴)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 穴位:手背於無名指掌骨與小指掌骨下。(上一寸為中渚穴,有人誤以中白穴乃中港穴,實為錯誤)。
  解剖位置:手背靜脈網,尺骨神經動脈,與手背分枝、腎分支神經,(又稱機動神經)。
  主治:急慢性腎孟(腎)炎、膀恍炎、腰酸痛、背痛、頭暈、眼散光、腎虛耳鳴、腦鳴、重聽、四肢浮腫、偏頭痛、脊椎炎、退

  化性關節炎、小腿痛、閃腰。坐骨神經痛(奇效)、骨刺(奇效)、岔氣(特效)
  23骨關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 穴位:手掌朝上,當腕橫紋正中央下五分偏外側五分,腕豆骨下是穴。亦節食指與中指叉口直上腕橫紋處下五分。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腎之神經、肺支神經。
  主治:坐骨神經痛(奇效),半身不遂(特效)脊椎骨增生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皮下淺枝、心髒神經、肺分支神經、肝之神經。
  主治:中風、半身不遂、手臂不舉(特效)、腿痛(特效)耳鳴、痿症、五十肩

  20下高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穴位:手掌第四、五掌骨之間處。手解二穴(於小指掌骨與無名指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尖所觸之處。距掌指橫紋一寸的上

  五分)上一寸半為下高穴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淺枝、尺骨神經分枝、腎腦神經。
  主治:腹膜炎、肋膜炎、盲腸炎、卵巢炎、急慢性小腸炎、增高。
  21.上高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 穴位:手掌第四、五掌骨之間處。手解二穴(於小指掌骨與無名指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尖所觸之處。距掌指橫紋一寸的上

  五分)上五分為上高穴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淺枝、尺骨神經分枝、腎腦神經。
  主治:腹膜炎、肋膜炎、盲腸炎、卵巢炎、急慢性小腸炎、增高。

  22.中白穴22(又名鬼門穴)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 穴位:手背於無名指掌骨與小指掌骨下。(上一寸為中渚穴,有人誤以中白穴乃中港穴,實為錯誤)。
  解剖位置:手背靜脈網,尺骨神經動脈,與手背分枝、腎分支神經,(又稱機動神經)。
  主治:急慢性腎孟(腎)炎、膀恍炎、腰酸痛、背痛、頭暈、眼散光、腎虛耳鳴、腦鳴、重聽、四肢浮腫、偏頭痛、脊椎炎、退

  化性關節炎、小腿痛、閃腰。坐骨神經痛(奇效)、骨刺(奇效)、岔氣(特效)
  23骨關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 穴位:手掌朝上,當腕橫紋正中央下五分偏外側五分,腕豆骨下是穴。亦節食指與中指叉口直上腕橫紋處下五分。
  解剖位置:正中神經、腎之神經、肺支神經。
  主治:坐骨神經痛(奇效),半身不遂(特效)脊椎骨增生 穴位:在無名指與小指叉口之中央點。
  解剖位置:尺骨神經手背枝,腎之神經。
  主治:重感冒、頭暈頭昏(特效),坐骨神經痛(特效),長骨刺(特效)、腰酸、腰痛(奇效)、腎盂炎、腎髒病水腫(特效

  )。
  穴30.靈骨穴22(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穴位:在手背虎口、拇指與食指叉骨間,即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接合處。與重仙穴相通。
  解剖位置:淺層分布手背靜脈,曉骨神經淺枝。深層分布正中神經的固有掌側指神經、肺支神經、心及腎神經。
  主治:肺氣不足引起的肺炎、肺氣腫、肺癌、坐骨神經痛、腰痛、背痛、腳痛、半面神經麻痹、半身不遂、頭痛、偏頭痛、婦女

  月經不調、經閉、經痛、難產.、冠心症、心律不整、狹心症、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腎孟炎、大小腸炎、面斤、眼疾、耳鳴、耳聾、及一切久

  病、怪病、鼻病。各種手術麻醉,靈骨穴配心靈穴後通電。治療久年胃病、胃潰瘍配大白穴、中白穴。
  注意與禁忌:孕婦禁針。因此穴有收縮子宮之作用、孕婦針之有流產之虞。

  31.心靈一穴33(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穴位:手掌朝上,手腕橫紋上一寸五分
  解剖位置:橈側手腕曲肌鍵和長掌肌腱中,淺層分布前腕內、外側皮神經、深層有正中神經、心髒支神經。
  主治:心髒內膜炎、狹心症、心律不整、心髒擴大、心肌梗塞、胸悶(胸痛)、胃烷痛、腿痛、前額頭痛、頭暈、手腳麻痹,亦

  可當麻醉用治頸項手術。
  32.心靈二穴33(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穴位:手掌朝上,手腕橫紋上二寸五分
  解剖位置:橈側手腕曲肌鍵和長掌肌腱中,淺層分布前腕內、外側皮神經、深層有正中神經、心髒支神經。
  主治:心髒內膜炎、狹心症、心律不整、心髒擴大、心肌梗塞、胸悶(胸痛)、胃烷痛、腿痛、前 額頭痛、頭暈、手腳麻痹,亦

  可當麻醉用治頸項手術。
  33.心靈三穴33(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描述穴位:手掌朝上,手腕橫紋上三寸五分
  解剖位置:橈側手腕曲肌鍵和長掌肌腱中,淺層分布前腕內、外側皮神經、深層有正中神經、心髒支神經。
  主治:心髒內膜炎、狹心症、心律不整、心髒擴大、心肌梗塞、胸悶(胸痛)、胃烷痛、腿痛、前額頭痛、頭暈、手腳麻痹,亦

  可當麻醉用治頸項手術。

  34.肝靈一穴33(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穴位:肝靈三穴(掌心向上,手腕橫紋腕豆骨前緣直上三寸)直上六寸
  解剖位置:淺層分布前腕內外側皮神經、深層分布前骨、間動脈靜脈和正中神經。肝之神經、腎之神經。
  主治:肝炎、肝硬化、脊椎骨膜炎、肝痛、兩?痛、血癌症(白血球過多或過少)、脾腫大、坐骨神經痛、半身不遂、腰酸、筋骨
  35. 肝靈二穴33
  36..肝靈三穴33(董氏七十二絕針之一)
  穴位:掌心向上,手腕橫紋腕豆骨前緣直上三寸。
  解剖位置:淺層分布前腕內外側皮神經、深層分布前骨、間動脈靜脈和正中神經。肝之神經、腎之神經。
  主治:肝炎、肝硬化、脊椎骨膜炎、肝痛、兩?痛、血癌症(白血球過多或過少)、脾腫大、坐骨神經痛、半身不遂、腰酸、筋骨痛。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水可以治11種病,但要學會不同的喝法 !

水可以治11種病,但要學會不同的喝法 !
色斑 
要這樣喝喲→ 清晨一杯涼白開水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喝鹽水?有人喝蜂蜜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的機體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開水是排毒妙方
感冒 
要這樣喝喲→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胃疼 
要這樣喝喲→ 經常喝點粥湯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的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便秘 
要這樣喝喲→ 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的臨時處方是:大口大口地喝上幾口水,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 
噁心 
要這樣喝喲→ 用鹽水催吐
出現噁心的情況很複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髒東西可以讓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污物吐出。吐乾淨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的作用。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的脫水的情況,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水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發熱 
要這樣喝喲→ 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 
我們這裡說的發熱,是說當您劇烈運動後,身體的溫度驟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這個時候人會感到疲憊,而適當飲水是對身體最緊急的呵護。水可以調節血液和組織液的正常循環,溶解營養素,使之供給體能,散放熱量,調節體溫,增加耐力。但要注意的是:運動中很忌諱猛烈補水,比如一口氣喝上兩瓶飲料,這樣會進一步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運動中以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而運動前補水也是很不錯的保養方案。 
肥胖 
要這樣喝喲→ 餐後半小時喝一些水 
有些人有著這樣的謬論,不喝水可以減肥!現在醫學專家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不能進行代謝,其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這個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依靠水來消除,適當的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您可以在用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助您維持身材。 
咳嗽 
要這樣喝喲→多喝熱水 
遇到咳嗽、有痰這樣的症狀,很多人都感到憋氣、難受,痰液難於咳出。這時候有什麼好的辦法來緩解呢?就是要多水,而且還要多喝熱水。首先,熱水可以起到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的作用;其次,飲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迅速排泄;另外呢,還可以撫慰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使咳嗽的頻率降低。這樣的話,人就會感到舒服通暢很多。 
失眠 
 要這樣喝喲→ 熱水的按摩作用是強效的安神劑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暖的環境必不可少。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煩躁 
要這樣喝喲→多多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心臟病 
要這樣喝喲→ 睡前一杯水 
如果您是一個心臟不好的人,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凌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粘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粘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小血液的粘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如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白血病是怎麼來的?無知的愛就是害!


家長們請不要再讓你的孩子喝太多飲料了!看完下文您就明白為什麼了。


得了白血病,最常見的治療是換骨髓。你知道換了以後人還能生存多長時間嗎?白血病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我們在這裡結合大腸的功能給大家分析一下。


大腸在人體的第一個功能就是吸水,供養全身的水分,吸水的同時大腸還會蠕動,這是大腸的第二個功能。大腸一邊吸水後,一邊通過蠕動將殘渣運到肛門是24 小時左右。這裡就會出現常見的一個問題:大便乾燥。


大腸在人體中是很重要的,大腸所吸的水要給腎臟造血用。血液中有95% 是水,這些水就是靠大腸吸收供給腎臟的。


這意味著有一種特殊的病例是由大腸這種吸水功能失常所造成的,那就是白血病,很多小孩子最容易得這種病,主要原因是小孩子最喜歡喝飲料。


很多小孩子的白血病,尤其是七、八歲小孩得白血病的就是因為大腸功能失調造成,其實這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


很多家長不懂得這些知識,以為飲料有營養,光讓小孩喝飲料,不喝水。


勸大家盡量讓孩子少喝飲料,因為99% 的飲料中都含有一種化學成分:甜味素,這是最可怕的。大家想想,白血病是怎麼來的?大腸吸水後給腎臟造血,正常的血液中95% 是水,人體中水分又佔60-70% ,這水是從哪裡來的?全都是喝進來的。


現在的家長好像有一點錢,就有一種暴富心理:我們家孩子從來不喝水,都是喝飲料。如果孩子長期不喝水,只喝飲料,我們可以想像一下,腎臟造血需要水,如果不喝水只喝飲料,那麼飲料中的甜味素就會隨著大腸吸收到腎臟,由腎臟送到骨髓造血。


微量的甜味素在人體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隨尿液排泄出體外,但大量的甜味素進入人體後是很難降解的,它會隨著水分通過腎進入骨髓,就像塑料袋一樣堆積在裡面。大家知道,塑料袋如果埋進土裡,過上一百年它還是不能分解的。


大家想想骨髓是怎樣的,可以到超市購買一塊骨頭,打碎就會發現裡面是網狀的。


如果甜味素總是掛在上面,就會將骨髓的網堵塞了,骨髓造血的功能就會受影響,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是障礙性貧血,也就是白血病。


你的一次轉發、有可能會拯救無數人……包括自己或自己的小孩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請大家愛臺灣!

最美的新年賀禮~~請大家愛臺灣!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 台灣奪第2  住在哪 裡最不用*心驚驚* ?


網路票選2014-2015年全球十大安全國家排行出爐,台灣奪下第2名,僅次冠軍冰島,勝過第8的日本和第10的新加坡。


台灣以低竊盜、犯罪率和暴力案件拿下第2名。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有眾多美麗景點,因醫療、經濟自由、教育、人文發展等衝高排名。去年7月,美國網站Lifestyle9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分析,選出全世界十大安全國家,台灣也高居第2。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名次如下:

第1名:冰島。

第2名:台灣。

第3名:丹麥。

第4名:奧地利。

第5名:紐西蘭。

第6名:喬治亞。

第7名:加拿大。

第8名:日本。

第9名:挪威。

第10名:新加坡。


關於台灣,有人紀錄質樸繕寫美好說出感動唱出希望!想與您分享~關於台灣的悸動~且讓我們一起【以善以愛寶貝台灣】。


※老美用生命讓世界看見台灣: 101 Reasons To Love Taiw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m_J7dOIiA

※《喜歡。台灣》8分鐘完整中文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sZo8T94HV8

由攝影部落客「蛙大」拍攝的影片《喜歡。台灣》,將台灣之美盡收眼底,影片以「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開始,短短8分鐘,帶著觀眾從都市走入鄉下,從忙碌生活騎著鐵馬,來到慢活小徑。

結尾一句「只是你…有沒有用心去愛這裡。」~細思量…


自家有寶/望自珍重。

請珍惜並好好寶貝台灣。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第一次聽說這樣洗澡最養生,可惜沒幾個人知道!

有個女學員,是一個鋼琴老師,她的曲子非常的優美動聽,就是不愛抬頭,因為怕讓別人看到她的臉,滿臉的紅疙瘩,使她很沒有自信。
  這天下課終於鼓足勇氣來找到我,說:老師,常聽您的節目,對照著您講的癥狀,我感覺我的問題屬於體濕,我說你怎麼會認為體濕呢?
  她就把自己的癥狀說了一遍:身體總是容易起濕疹,舌苔發黃,有齒痕,臉上長痘,手掌發黃,大便粘膩粘馬桶,腿腳總覺得沉重,經常性的眼泡或者腿腳水腫。
  我一聽還真是體濕,她很不解的說:是什麼原因導致我的體濕呢?
  我說有三點:一吃太多甜膩的食物或者過飽或者喝酒。二環境潮濕,像地下室,或者南方或者一年中的三伏天都是比較容易受濕的關鍵時期。
  她無奈的說,我覺得其實我的飲食已經很清淡了,不愛吃零食也不喝酒,居住的環境倒是也不潮濕,怎麼還是這樣呢?
  我說那就極有可能是這第三條了——晚上洗澡。
  她立馬眼睛就瞪大了:天哪,我天天晚上洗澡呀,怎麼洗澡還會導致體濕?
洗澡不會導致體濕,但總是在很晚的時候洗澡就容易了,因為到了晚上是人的身體防護力最弱的時候,陽氣伏於內臟,體表缺少保護,所以洗澡的話濕氣就很容易進去到體內了。
  她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那什麼時候洗澡才合適呢?我建議是早晨,因為早晨陽氣升發於體表,是人的狀態最好的時候,怎麼洗都沒有問題,而且早晨洗澡還能讓人身體輕鬆狀態好。
  她還是很發愁,可是白天工作一天,晚上臟髒的不洗澡多難受呀,其實這倒不必著急,晚上的限度在於九點,只要盡量在九點以前洗還好,所以到家可以先洗澡,再干雜事,她終於放心了,好啊,我都是回家以後磨蹭到十點以後才準備洗澡睡覺,那我下次提前洗。
  結果兩個月以後,她很驚喜的來找到我:老師你太神了,我只不過不在晚上洗澡,臉上的痘痘就已經快要下去了,好開心呀,謝謝你。
  我也替她開心,然後告訴她:你做到第一步不太晚洗澡就見到甜頭了,如果再學會第二步那就能更加漂亮和健康了。
一定要準備一把長把的沐浴用的刷子
  一:洗澡時先拿溫熱的水沖淋頸后大椎,可以提昇陽氣,增加體表的保護不容易受寒濕,讓熱水順著背流淌,在這個過程中按摩腋窩,促進淋巴循環。
  二:洗頭,晚上盡量不洗,盡量把洗頭放在早晨,因為頭為諸陽之會,最怕受寒濕。
  三:拿沐浴刷打上少許沐浴乳,刷摩兩側肩膀,先左後右,以發紅髮熱為度。
  三:接著用刷子刷背部脊椎,上下來回二十遍,然後是背部,先左後右各二十遍,再然後是小腹,用刷子先逆后順各二十圈。然後大腿內側先左後右各三十遍,最後是后膝窩和小腿肚先左後右各二十遍。
  四:然後沖乾淨,一定要擦乾,尤其是頭部,好多人沖完澡就睡覺,頭髮還濕濕的呢,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時間久了容易傷陽氣導致頭痛。
  五:馬上穿好睡衣,注意保暖,搓一搓大椎再出浴室門就完整了。
  然後洗澡呢還要講究頻率,春夏愛出汗,可以多洗一些,一兩天一洗,秋冬就不太適合天天洗,一周一兩次就好。
  按照這樣洗下來就能越來越漂亮了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很少流汗?小心你的腦正在退化

人類是會維持一定體溫的恆溫動物。為了不受氣溫變化影響調節體溫,負責排出熱能這重責大任的就是「排汗」。然而,我們留心每天排泄狀況,卻不關心自己流的汗。 不僅如此,在盛夏大汗淋漓時甚至覺得「好噁心」、「汗臭味很討厭」等,從不覺得感謝。

流汗與文明有關?
汗腺退化,大腦也會短路
如果我說:「其實『汗腺』才是使大腦進化,而且是創造自古至今文明的幕後大功臣。」各位一定會很驚訝吧! 我會這樣認為,也是因為汗腺具有讓人類大腦不受外界溫度變化影響的功能。

我從事汗腺、體味治療的主治醫師超過二十年,接觸過許多患者。長年的臨床經驗中,我發現能正常排汗的人逐年減少, 「流汗的人」與「不流汗的人」人數差距越來越大。即使會流很多汗的人,其大多數也只在身體局部大量流汗而已。
 
「人類花費漫長時間才進化的汗腺,到了現代反而正在退化。」心臟、肺臟等內臟的功能,會因為疾病而衰退,但並不會退化。 因為這些器官是人體內已經進化完成的器官。然而,由於汗腺是在人類進化的過程當中最後出現的器官, 因此,最容易發生功能退化的情形,如果長時間不加使用,就會退化。
如果長期持續著避免流汗的生活習慣,汗腺會回到進化之前的狀態,而造成人體的退化,結果自然也會使腦部退化了。

人類變「爬蟲類」  
體溫不調節,受冷氣控制
近年來,「變溫人」越來越多了,也就是體溫會隨著氣溫升高的人。

炎夏午後的教室裡,發燒、感到身體不適而暈倒的中、小學生正在增加。這些孩子們被大家七手八腳的送到保健室, 在開冷氣的環境中躺著休息後,高燒就退了。也就是說,他們的體溫被外界溫度變化操縱著。
 
這種情形並不只發生在孩子身上。就算是大人,如果在一天當中重複來回於高溫和低溫的環境,比起腦部等身體內部感受到的溫度,皮膚感受到的溫度變化會較敏感,而變成剛才提到的「變溫人」。

事實上,人類是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能夠保持一定體溫的恆溫動物。
人類之所以會被外界氣溫變化影響甚至倒下的原因, 在於無法自己調節體溫,變得像蛇、蜥蜴之類的變溫動物一樣了。不會流汗的人類,會退化成爬蟲類。
 
據說使人體機能最安定的溫度大約是三十七,其原因和腦部大有關係。在人體內能量代謝最旺盛的場所就是腦部 而讓代謝得以進行的是酵素。腦部的酵素對溫度特別敏感,因此如果要讓代謝穩定進行,溫度的安定是不可或缺的。 事實上,對腦部酵素的活性最適宜的溫度就是三十七℃
 
日文裡有一句話叫作「頭寒足熱」,正如這句話所說,腦部以外的器官其實要在高於三十七的溫度才能運作得更順暢。 
肌肉在運動前利用準備體操暖身,就能活動自如,內臟也是如此。

有醫學報告指出,體溫每上升一度,內臟的免疫力就提高三%。也就是說,對體內大部分的器官而言,三十七℃其實太冷了。 

人體的正常體溫雖然是三十七,但這是其他器官配合重要中樞──腦部的理想溫度的結果。

「變溫人」在幼年時期的特徵,就是基礎體溫過低。兒童的正常體溫應該是三十六但低體溫的孩子們大約在三十五℃上下。

為什麼低體溫兒一直在增加呢?其實這是因為汗腺功能大大受到後天環境的左右。尤其嬰幼兒時期也是汗腺的生長期, 孩子如果在此時不流汗,汗腺會一直處於未發育的狀態,長大後就變成無法調節體溫的變溫人。 
然而,生活在空調設備十分普及的現代的嬰幼兒,無論夏天或冬天都在空調調節的舒適溫度下成長。 換句話說,這些孩子沒有流汗的必要。
 
汗腺沒完全發育的孩子,長大後走出戶外,也無法排出必要的汗降低體溫。 結果導致身體藉降低基礎代謝來抑制身體產生熱能,基礎體溫在三十五上下的低體溫兒就增加。
 
不流汗容易失眠   
腦溫不下降,難舒適入夢鄉
人的體溫在一天當中起起伏伏,白天上升,夜晚下降,以這樣的規律來維持健康。 
夜晚體溫下降,腦細胞的活動安定後,就會進入「微冬眠」般的狀態而熟睡。因此剛入睡時排出的汗水是為降低體溫的「好的汗」。 順帶一提,洗完澡後如果馬上吹冷氣,這時腦溫未完全下降,會讓人睡不安穩。

再補充一點,不容易流汗的人容易失眠的原因,是因為無法有效降低體溫而難以進入夢鄉,

在睡眠中體溫較高,因此也只能淺眠。